您好,欢迎访问广西软件行业协会网站!
 
广西工信行业社会组织和工业园区党建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人:广西软件行业协会 | 发布时间: 1185天前 | 245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2月3日至4日,广西工信行业社会组织和工业园区党建工作培训班在广西职业师范学院举办,广西软件行业协会与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会、广西电子商务协会、广西电子信息协会等社会组织成立的广西工信行业社会组织联合第四党支部共派出5名学员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班为响应开展“关注党员成长 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的要求而举办,培训形式采取集中授课、案例教学、座谈交流。

    开班仪式由张明圆副处长主持会议,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清作开班致辞


开班仪式会场


    随后全体学员乘车前往广西党建示范点,南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党建的宝贵经验。


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学习,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五处四级调研员朱晓东主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理论与实务。


学员们在南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现场参观

南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给学员们介绍党建工作经验

    朱晓东调研员分别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什么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我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探索实践、加强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思考、切实履行好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的职责”等方面逐个展开讲解,辅导。还对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行了明确,即:推进组织体系建设标准化、推进班子队伍建设标准化、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推进组织生活标准化、推进工作载体建设标准化、推进工作运行机制标准化、推进活动场所建设标准化、推进基本工作保障标准化,学员们受益匪浅。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朱晓东给学员授课

    晚上在培训中心处开展了座谈会,各行业社会组织的党组织领导都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党建工作中的情况以及今后工作的想法。
       次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由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修安对《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修安教授给学员们授课

    下午,自治区党校原副校长陈林杰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的辅导,对各个要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课题辅导完成后,进行了培训结业典礼,由现在主持广西工信行业社会组织党委工作的张明圆副处长作本次培训总结。

    总结完毕,由张明圆副处长和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教育培训工作部主任王结玉给学员们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至此,张明圆宣布培训班圆满结束。


各小组长代表学员们领取培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