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广西软件行业协会网站!
 
智能财务 创新未来——智能财务机器人创新应用高峰论坛
来源: | 发布人:布道运营 | 发布时间: 1032天前 | 2130 次浏览 |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形势,党中央和国务院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发布和实施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制定和实施了人工智能发展国家战略,从国家层面对人工智能发展进行了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提出了建设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在智能财务领域,智能财务机器人、财务共享、专票电子化等新模式新技术领域已得到了蓬勃发展。

由广西布道天下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与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广西软件行业协会、广西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南宁市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行业协会、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同望数字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智能财务  创新未来——智能财务机器人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于5月28日在南宁召开。本届论坛以“智能财务”为主题,围绕智能财务机器人的创新应用为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其中包括广西大数据局、南宁大数据局、南宁市高新区财政局等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及广西著名院校、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智能财务产业生态、区内各大企事业单位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财务机器人创新应用的发展新方向。

会议开始,广西布道天下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开进行致辞,欢迎到场的各位领导及嘉宾。他表示,最近几年,人工智能技术已在成倍数地向前发展,特别是各大一线城市,人工智能的应用已经进入了各个层面。而布道天下希望通过主办这次论坛,能让我们的用户对智能财务、人工智能、RPA等有全新的认知,为广西数字化建设与发展做出一些贡献。

广西布道天下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袁开致辞

      紧接着,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郑瀛表示,用友成立距今已有33年的历史,而用友扎根广西也已有20个年头,也看到了广西20年的飞速发展。而本次论坛的内容,是极具前瞻性的。与此同时,在本次论坛上,这样超前的内容,依然得到了来自政府、院校、协会和企业们的关注,是非常让人意外的,也期待未来广西的信息化发展越来越好。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助理总裁郑瀛出席讲话


智能财务是财务发展的必由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任何一个企事业单位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数智化转型,是每个企事业单位都面临的重要难题。

用友网络资深智能财务专家王海涛

对“智能财务”进行解读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智能财务专家王海涛先生从内部管理的痛点和难点出发,提出“向市场要效益,向内部要效率”的核心论点。而管理业务全在线、财税业务全在线,已经成为疫情之下提升企事业内部管理水平的趋势。

业财税金档一体化,全面覆盖财务工作,是新时代智能财务系统的重要特点。包括移动报表帮助经营者们实时洞察各项经营数据,商旅费控服务,自动化、无纸化管理,档案生命周期在线管理,财务机器人之于各个财务场景化的实际应用已经成为解决核心管理诉求的重要方案。

RPA在财税领域的最佳实践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RPA专家白清杰先生介绍了RPA的定义:RPA是一种能代替人实现工作自动化、智能化的软件。RPA代替人完成高重复、标准化、规则明确、大批量的日常事务性操作。

用友网络资深RPA专家白清杰介绍了RPA

RPA在财税领域的应用,帮助企事业单位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如财务对账机器人能够自动登录网银,下载流水,按照一定格式整理数据后,上传流水到财务系统,操作清账,不能自动清账的则由相关人员处理。

费用稽核机器人能够根据审核规则进行智能审核。比如稽核差旅补贴、稽核是否有事前审批,根据报账自动选择付款银行科目。针对常见的供应商进行发票识别,检查对方单位、金额、银行账号、是否重复报账。

财务支付机器人能够实现建立小额支付,大额支付,申请受理自动化,降低企业人员成本,提高业务效率,降低业务差错率。

报税机器人可通过excel自动获取需要报税的企业信息,登陆财务系统获取企业的报税数据,调用usb-hub给对应的税盘,登陆etax完成报税,最终填报结果邮件通知业务人员。

财税机器人能够识别影像系统的发票图片并进行验伪,录入收票信息。自动三单匹配、自动付款的采购业务流程。

同时越来越多的RPA应用场景也在被不断挖掘,从而帮助企事业单位实现数字化转型。

智能财务机器人创新应用高峰论坛

    在教育领域,也同样顺应这一财务智能化发展趋势,发生着巨大变革。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阙勇平副院长,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教育是任何一项技术发展的源泉和根基。我们作为教育者不能故步自封,主动适应新的时代要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为社会输出更贴切时代发展的优秀人才,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亘古不变的目标。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阙勇平副院长

对财务智能化发展给予肯定

    RPA产业有着怎样的发展趋势?RPA产业的发展,对高校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如何实现“产教结合”?如何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深化与其他生态产品的互联互通?如何深化RPA在企业和事业单位中的应用?本次论坛的核心环节,由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粟卫红教授、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大数据专家林中杰先生、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RPA专家白清杰先生以及广西布道天下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开先生,分别代表教育领域、人工智能领域、RPA应用领域以及企业管理者几个不同的角度,对以上的四个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从不同方向,对RPA之于企事业管理的数智化发展进程和实际应用,进行了充分交流。

论坛活动现场

接着到场的企业嘉宾,也向台上的专家们,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问题。

企业嘉宾踊跃提问

      本次论坛的最后,主办方之一的广西布道天下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开先生,向到场的领导、专家以及嘉宾们进行了诚挚的致谢,并期待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为广西的信息化发展,企事业管理领域的数智化转型,做出积极的推动。